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2015补贴] 邱公司 Khoo Kongsi

来槟城念书好几年
每一次去乔治市
还真忽略了当中的文化
之前止步于邱公司门口处
从不知里头有一座建筑
也因没兴趣而从未到此一游
大学最后一年要好好珍惜学生证的优惠
持有学生证购买入门票才需一令吉
和原价差很远并省了一笔
还有就是与对的人来参观
因为若是懵懂的与他人来这参观
我想到此地只是会拍照留恋而已吧

当天由室友带我到此
因为她很熟悉文化
我不用做功课也有人塞钱进口袋的感觉真不错
她说个不停地介绍
还真让我获益不浅外加惊讶
因为当中文化历史的奥妙
不是现代人每个都懂得
刚巧当天是星期天
乔治市的观光客也较多
让我感觉自己也是其中一员
撇开学业在这里走走逛逛
槟城还真是个热闹的景点

好天气。邱公司。

门前的麒麟可是有雄雌之别,室友教我三种方式辨别,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

楼梯左右两旁隐藏不为人知的玄机,有意思!

细心去观察,墙上有十二孝的雕花。
建门槛有它的原因、龙有三或四爪的差别。
屋顶上有天使还有鱼尾。

每一项雕刻都有它的意思。
举个例子:牡丹花象征富贵、花瓶象征平安。
指的是“富贵平安”。

外国观光客蛮多的。

当天有缘遇到德国游客,还被要求入镜,呵呵。

这里是厨房,还有食物呢!当然是假的啦!

很多年前,周润发大哥曾在这里取景拍戏。

角度问题看到脚很长,哈哈!

炎热的天气,离开邱公司前在那小店买了古早味的冰淇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